Growth that lack of development

Abstract

此处的质变,指的是,经济增长(量变)虽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与前提条件,但是发展却不限于物质产出或国民收入的增长,而包括社会发展、政治发展、法治化、收入分配的合理化、基本人权的保障等。据此,就有必要区分高收入国与发达国。高收入国仅仅指一国的人均收入,超过世界银行或联合国所定的收入水平要求而发达国的含义则更全面。也因此,不少高收入国如科威特、沙地阿拉伯、汶莱等,通常也被归类入发展中国家,而非发达国家。

Subjects: H Social Sciences > HB Economic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