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Ke Qiang index is more accurate than official GDP

Abstract

(北京16日讯)李克强的博士学位绝非花拳绣腿,他对经济有独到见解。两年前, 英国〈经济学人》便曾推出「李克强指数(Li keqiang Index )」,指其比中国官方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数字还真实。2007年,担任辽宁省委书记的李克强,告诉到访的美国驻华大使,他喜欢以3个指标追踪辽宁经济动向:工业用电量新增、铁路货运量新增、和银行中长期贷款新增的结合,以此挤掉数字水分,其观点引起境外关注。

Subjects: H Social Sciences > HB Economic Theory